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连州市召开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会议


来源: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16:24: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在省和清远市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綦鸿伟主持召开我市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会议。

1.jpg

       会上连州市气象局局长杨少英对我市受冷空气影响情况及未来一周天气进行分析,市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小玲对我市防寒防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綦鸿伟作强调讲话: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把低温冰冻防御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要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好群众防寒保暖工作,做好公共基础设施巡护,保障群众用水、用电、用气需求,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把低温霜冻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强化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要落实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机制,跟进调整防御部署,严格落实防御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各镇乡和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footer底部